Happy Sandra

萨德侯爵与热内
如今已然大获好评,
可是,折磨与背叛
并非属意的纵欲手段,
于是他放弃自己的戏仿作品。

奥登的打油诗

【格伊斯/豆腐宽AU】曼哈顿租房记 1

不太明显的ABO设定,纽约工薪一族AU,都市轻小说


cp:

Beta!格策/Omega!罗伊斯

Alpha!莱万多夫斯基/Omega!克罗斯  

豆腐丝前任提及


一句话简介:莱万破产了!八百万的豪宅和八十万的豪车全都299,299卖啦!而且,他似乎还不得不带着现任阿宽去蹭前任罗伊斯的房子…… 



可想而知,生活在曼哈顿并不是件容易的事。不过东欧移民罗伯特·莱万多夫斯基还是渐渐站稳了脚跟,拥有了属于自己的一亩三分地、公费旅游、伦敦定制西装和稳定的交往对象:七八年前,当他还在哥伦比亚大学读商科研究生的时候,寄宿的那个德裔家庭的小子正好在同一所大学学地质和水文。某一天,罗伯特打开卧室门,发现托尼——就是那个小子,站在外面,问他要不要一起搭车,罗伯特注意到年轻人的金发和蓝眼睛在阳光下闪闪发亮,他本欲拒绝却一口应允——兜兜转转很久了以后他才意识到那是什么——准确些,是在罗伯特在纽约找到工作后的一个雨夜:那天老板把他训的狗血淋头,他没有伞,也没有心情等车,就缓步在雨中走回家。刚到门口,他就看到房门前有一个黑影,还没等警觉心代替沮丧,罗伯特的鼻子就比眼睛先辨别出了对方,那是熟悉的信息素味道,是托尼·克罗斯正靠在他的门口。可能是来的早吧,这小子一点没被雨淋到,见鬼的神采奕奕,还眨着眼睛问他可不可以寄宿几天。罗伯特开门让他进了屋,在没问清他为何会出现在这里之前,他们已经滚上了房东的碎花褥子。


 可能在这时候讲这些过去的事情有点啰嗦,但是这有利于帮助你理解罗伯特现在的处境。有这样过去的罗伯特,你懂吧,像所有优秀的普通人一样,在半个月之前还有着谨慎乐观的未来预期,再摸爬滚打几年就将迎来再次升职(甚至用不上几年,他在所有经理里成绩最好),建立一个正常的AO家庭,或许养几个孩子。(这个他还没和托尼商量过,但他看到托尼在人鱼线上纹的那只向下飞的送子鸟了)买一个南方阳光地带的住宅和足够的养老保险,或许像托尼一样去大学讲讲课?但接踵而来的打击淹没了一切:半个月前,先是他买的拜仁慕尼黑股票在德甲里表现惨烈,不可思议的全部跌停,只能即时抛售止损。饶是如此,罗伯特发现自己不但丢掉了多年积蓄,可能还还不上下月的房贷。毕竟资金不等于现金流。这还没有完,就在今天早上,老板把他叫到办公室,说公司怀疑他正在为另一家投行工作,出卖客户信息,并且正准备跳槽。罗伯特向他保证这都是诬陷,他甚至愿意以未来孩子的名誉担保。但他看着老板的眼睛,明白已经没有挽回余地。他回办公室收拾了东西,跟自己的秘书打招呼让她另谋高就,他心知有人看自己的位置不顺眼,此刻自身尚且不保,跟了他多年的秘书自然也有危险。他的东西倒也没有多少,简单的收到纸箱里,该留下的都留下,该搅碎的都搅碎,出门跟仍然一脸惊讶的下属们打了个招呼,就进了电梯。他没有过于愤怒,也没有流眼泪,罗伯特知道自己为自己保留了最后的尊严。


现在的问题是,他必须回家向托尼坦白一切。是的,他们的跑车没有了,房子也得暂时抵押出去。他这时才开始后悔,自己在摔门而去的时候太坚决了点,不然可能还有三到六个月的工资可以领。罗伯特在路边的咖啡店坐下,抽出方巾抹了一下脸,叹了一口气,点了一杯美式冰咖啡,帮自己冷静一下。现在才是上午,他还有一个下午来为他们寻找一个住的地方,这样他就可以告诉托尼,一切还没有那么糟。


“莱万?”这时他听到一个声音试探的传来。


他回过头,操,是马尔科·罗伊斯,他在托尼之前的男友。他们曾有一段愉快的时光,但那个时候莱万忙于晋升和应付天天都像欲求不满的老板,没有功夫应付马尔科不时的约会要求。最后他们大吵一架以后像成年人一样分了手,心里却都明白归根到底这是对生活的不同审美造成的:他们都渴望挑战和刺激,这是他们当初在一起的原因。但马尔科只享受其本身,胜利与否到可以退而求其次,在他生命中总有更重要的事情要珍视;而罗伯特总是对结果要求更多。罗伯特后来想起来,常常觉得自己当时太混蛋了些。


 因为这种不知名的愧疚,马尔科在他此刻最不想见的人排行榜上排名No.2,仅次于托尼。

“你怎么了?”糟糕的是,马尔科看样子是一个人来的,而且已经走过来了,好奇又审慎地看着罗伯特和他的纸箱,“这没有人吧,我可以坐你对面吗?”


罗伯特只能点点头,请他坐下。马尔科坐下来,把墨镜摘下放到桌上,点了一杯香草拿铁,莱万记得他当时就受不了苦味,喜欢吃甜一点的东西,现在果然还没什么变化。他的人看上去也跟过去一样光彩夺目,罗伯特揉揉眉心想,不像自己最近忙的都没有心思刮胡子。


“这是被老板踢出来了?还是准备另谋高就了?”马尔科啜饮了一口咖啡,就指着他的箱子直接开口。


“前一种。”罗伯特本来可以掩藏的,这样可能还可以让他显得不这么丢人。但操他妈的,最近一些日子他实在承受了太大的压力,托尼又天天泡在实验室里,跟他说金融市场动向他也不懂,无法帮他分担什么责任。就在现在,就在此刻,他发现自己真的无法控制要把一切都和盘托出,何况——他知道马尔科不会说出去的。


他说了,从拜仁股票的不景气,到你投资的多特倒是还不错,逆势上扬了;到老板死鱼一样的脸和他的口臭;到可能背叛或者出卖他的嫌疑人12345,到托尼天天忙着待在实验室里也不回家……他从来没想过他还可以像一个怨妇一样喋喋不休的讲这些。也想不到自己口才居然还不错。同时,他也发现在需要的时候,马尔科确实是个很好的听众。至少,当他说完这些已经快过去一个小时了,马尔科还支着下巴听他说,中途还不时附和与提出建设性问题。


“你说你现在还没有找到房子?”马尔科最后问,近乎无意识的,他的手揉过咖啡杯的纸签,把它旁边卷起来一点。


“差不多。”莱万说。


“我有房间要出租。”马尔科说,“我现在一个人住,也在曼哈顿区。哦对,地址和房型你都见过,我可以租一个卧室给你们,带独立卫生间的。租独立的房子会比较贵,短时间你也找不到什么好的,何况你们还要靠托尼的工资养活。”


莱万心里滑过一丝感激,马尔科一向很善良,而时间让他变得比当时他们在一起的时候更善解人意了,收象征性的房租显然是一种不挫伤莱万面子的做法。


他还没来得及回答,马尔科就开口说,你可以再考虑一下,想好了给我打电话,我号码没换过。


鉴于他这时候已经站起来了,罗伯特只能对他说再见。


再见,马尔科随意招了招手。


……


尽管从现实上来说,住罗伊斯的房间是最好的选择,但问题是,怎么说服托尼呢?给你两个惊喜,我们破产了,但我们可以和我前男友住一段时间?罗伯特不确定托尼会怎么想。


走路回家的时候,吹着微凉的晚风,他甚至在心里给自己念了一段《阿伽门农》:

“卡珊德拉:

逃不掉呀,客人们,再拖延时间也逃不掉呀!

歌队长:

但是最后的时间是最宝贵的呀!

卡珊德拉:

日子到了,逃也枉然。

歌队长:

你有的是大无畏的精神,能够忍耐。

卡珊德拉:

那些幸福的人绝不会听见你这样恭维他们。”

学希腊戏剧的时候他还在上大学,那时他似乎还憧憬着更多的东西,也愿意学习一些没什么用的伤春悲秋,席地坐在树荫下读读书。后来随着他越来越忙,似乎也就没机会了,家里的书也都换成了托尼的,他几次拿起一本说看看,却一直都没翻过几页。不过到了现在,他倒是对这个感同身受,并再次咀嚼了一遍那句“那些幸福的人绝不会听见你这样恭维他们。”


不过事实上,托尼的承受能力比他想象的要好很多。(他才真是有“大无畏的精神,能够忍耐”的那个人)当罗伯特思来想去,还是决定拉着托尼郑重其事地坐在沙发上,把一切都用忐忑不安和尽可能客观易懂的陈述语气向他说明之后,穿着高领黑色毛衣、翘着二郎腿的托尼只是挑了挑眉毛,说好啊,没问题。


罗伯特说,啊?

 

托尼说你可以把手机给我,如果你不想给罗伊斯打电话的话,我给他打就好。

   

罗伯特问,你不介意吗?


别傻了,托尼叹了一口气,这是我们现在最好的选择,不是吗?


又犹豫了一下,莱万才开口,你有没有觉得很奇怪,托尼?


没有。


像什么颠倒了一样,莱万说,他终于想到了该怎么形容,这种感觉对他来说完全是新鲜的,还有点难以启齿——就好像…… 我被你们俩包养了。



#男友们都比我酷该怎么办#


TBC




评论(86)

热度(6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