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appy Sandra

萨德侯爵与热内
如今已然大获好评,
可是,折磨与背叛
并非属意的纵欲手段,
于是他放弃自己的戏仿作品。

奥登的打油诗

【格伊斯/豆腐宽】曼哈顿租房记 9

ABO设定,纽约工薪一族AU,都市轻小说


cp:

Beta!格策/Omega!罗伊斯

Alpha!莱万多夫斯基/Omega!克罗斯  

豆腐丝前任提及



一句话简介:莱万破产了!八百万的豪宅和八十万的豪车全都299,299卖啦!而且,他似乎还不得不带着现任阿宽去蹭前任罗伊斯的房子…… 


前文链接   1   2   3   4   5   6   哈内番外    7    8




九,


傍晚的时候,克罗斯坐在学校篮球场旁看年轻的男孩们争抢那一个球,落日的余晖在年轻人的头顶上打了一个旋,转瞬就流淌在古铜色的肌肉上,一滴一滴的渗入橡胶地。红色的篮球,明黄的运动衣,绿色的胶地,白色的分界线,黑色的路灯探向天际。

克罗斯坐在旁边水泥台子上,微凉的风里,他在衬衣外披上了一件连帽运动外套,扣上帽子,就继续背微微弯曲的坐下来,腿一晃一晃的磕着台子。他知道他在黄昏里看上去还像个学生,因此也不怎么在意动作,在柔软的外套里放松了自己,看着永不停息的年轻影子笑着哭着哼着歌从他面前走过。


8个小时前,罗伯特小跑过来,用它的舌头小心翼翼的舔着他的手。

8个小时零1分钟前,罗伊斯告诉他这是很正常的,没什么值得难过的。Alpha吗,他说,总会回来的。实在不行你还有我和罗伯特么。


旁边草丛里有悉悉簌簌的声音,一只小小的狗从那里探出脸来,克罗斯不确定它有没有主人,他想,要试多少次,才能找到它的名字。何况它可能根本就没有一个人类的名字。于是他只是伸出手,等着它试探的凑过来。


9小时前,莱万离开罗伊斯的家,拎着一个小小的灰色箱子。慈祥的邻居奶奶问他去哪里,他说回家。

9小时零4分钟前,克罗斯想起来小时候妈妈告诉他,在某些地方送礼物一般要送三次,被拒绝两次。他当时问如果有人送了两次就不再送了怎么办,妈妈说那大概意味着他不舍得,不舍得把东西送出去。那你就应该尊重他。也许我也是一个这样的人,他想。

9小时零5分钟前,莱万在不紧不慢的借着晨光收拾东西,托尼在旁边看着,知道他不会反悔了。以往他们有争执的时候,莱万就会说睡一觉等到早上再说,等到早上就清醒了。那么,现在是清晨,正是一天之间最清醒的时候。托尼蹲下来,把自己给莱万买的那块表放到他箱子里,莱万正背对着他叠衣服,听到声音转过来,又把盒子拿了出去。托尼第二次放进去,莱万有点无奈的看了他一眼,知道自己必须得说点什么了,他说,不用了。这是他在这半个小时的沉默后说的第一句话,他的声音因为久未征用而有点生涩。克罗斯盯着他,等他自己伸手把盒子第二次拿了出来。


小狗凑过来了,试探着,克罗斯挠了挠它的下巴,像对待一只娇贵的波斯猫。它尚且懂得施予和珍惜礼遇。


9小时30分钟前,莱万说还是我走吧,办公室里有沙发,之后两天再找找地方。这里的房租到这个月底,如果想续租的话继续跟马尔科说就可以。克罗斯想了半天,还是点了点头。马尔科在外面敲门,他们谁也没有回应。

9小时40分钟前,克罗斯问莱万,和我在一起的一年多,有什么是你觉得很特别的吗?他之前没问过这个问题,现在却觉得不得不问。

我从没有这么失败过,莱万看着他慢吞吞地说。没有报复,更无意嘲讽,仅仅是在陈述。

9小时45分钟前,克罗斯在屋里转来转去,说其实两个人都在这里也没什么,我可以晚上十点以后回来,然后去睡客厅,只是冷静一段时间吗。

莱万说我还是觉得我们需要更大的自由空间,你明白这还不够。

10小时前,他们起床,各自洗漱,把昨天扔在地上的那些沙发靠枕和塑料杯子捡起来,拧好不知道谁匆匆忙忙随便扔在旁边的牙膏盖子,换好衣服拉开窗帘,清晨的阳光扑面而来,秋叶翻滚在风里,啪的一下贴在窗户上,手掌大的一片,正对着克罗斯的眼睛,又颓然的跌了下去,旋转着向下掉落,二层楼耗时超过2分钟,好像重力不复存在。克罗斯盯着它直到10小时零2分前,盯着它的时候他觉得自己也没有重力。


我应该给你买一点吃的的,克罗斯对小狗说,但是我暂时没法离开这个地方,我被困住了,你知道吗?

小狗似懂非懂,小狗的眼睛闪耀的像古埃及雕塑里的宝石眼。

克罗斯叹了口气,去翻自己的背包,翻了半天拿出了半块巧克力,可惜你不能吃这个,他说,你只能看我吃了,正好我也没吃饭呢。


18小时前,克罗斯问我们是不是就到这里为止了;莱万说不至于,我们只是需要冷静冷静,睡吧,明早再讨论。

他们关灯,机械的躺下,黑暗中连呼吸声都听不到。愤怒根本没法被压制,克罗斯想,这个他们都知道,不是吗?但是他还是顺从了莱万的建议,最后一次。

18小时零10分钟前,克罗斯笑出了声,因为莱万的目光在花瓶上停留了5秒,却仅仅把沙发上的垫子扫到了地上。不过他随即就笑不出来了:莱万转过来盯着他,表情就像如果他再笑,他就会给他一巴掌一样。

他知道无论如何莱万都不会这么做,但他还是没再笑。出于礼貌,同时出于愤怒。

18小时零30分钟前,随着争吵流出来的一滴眼泪很快干涸了,他们各自坐在屋子的角落。

“我可以放音乐吗?”克罗斯忽然问。

他挑了一张莫扎特的碟。很快,他忘记了他们都争吵过什么,不外乎是“你不怎么关心我”“我才发现你怎么不成熟”“你从没从我角度想过事情”“你眼中的我就是这样吗,很好“…… 不外乎就是这些东西,克罗斯发现自己此刻并不在乎莱万究竟说了什么自己又说了什么,莫扎特可以让他忘记自我,闭着眼睛,他走进一片花园里,那里种着德国人曾有过的最甜美的幻想。

他闭着眼跟着哼唱。

忽然,音乐停了,他睁开眼,看到莱万站在音响前,背影是黑色的。


他慢慢的咀嚼,小狗趴在他脚底下,乖顺的蜷成一团。它一定很累也很饿了,克罗斯想,如果在它需要吃饭和饮水的时候还把它抛弃在这里,那有没有主人都是同一回事了。

打篮球的学生们在收拾东西。红霞吸允着最后一缕光线。


20小时前,莱万问他究竟为什么不可以把自己介绍给家人。

克罗斯说过一阵子吧,他会的,只是今天他太困了。

莱万叹了一口气,说对不起。

克罗斯说有什么啊,是我自己选的。

莱万躺在他旁边,闭上眼睛去揉太阳穴,我也是,他说,不过会好起来的。

就这样吧,克罗斯说,像在自言自语一样,其实你之前也没好到哪里去,可能回来的还晚一点。

别这样,莱万还闭着眼睛喃喃,我们都经不起再吵了。

为什么?

因为我明天还要上班,还要…… 

从什么时候开始,克罗斯问,你变成这样了?

我一直都这样啊。试图缓和气氛,但是失败了,试探着问——托尼?

克罗斯没说话,他已经坐起来了,靠在床的一角,腿收到胸前,比起攻击,更像在自我保护,我收到了一些东西,莱万,最后他说,你想看看吗?


学生们都走了。克罗斯本来指望着能看到星光,但是晚灯随即亮起,星光也就淹没在一片白晃晃中。他俯身把小狗抱到膝盖上,不再顾及它是不是打了疫苗、是不是刚趟过什么东西。他发现他在某些程度上改变了。某个井井有条的世界、某些黑色和白色的线条从他眼前崩塌了,他努力睁开眼睛,第一次隐隐约约地见到了真实——那些黑色的晚灯和惨白的灯光,空无一人的篮球场和教室、喧嚣的纽约、一半沉睡一边狂欢的世界、失眠困倦和痛苦、一个谎言和更多谎言,同时,他模模糊糊的想起,在这个季节,候鸟正穿过美国的天空,从北方离开,去向某些更温暖的地方。


340天前,罗伯特为他打开新家的门。

3000天前,他们在这样的黑夜中穿过校园,穿过这片篮球场,背着书包,一副耳机两条线,牵着两个人。他想不起来那时他们说的什么,也许也是争论些什么,那时的他们还经得起争执。



他抱着狗提着包走过校园,灯把他们俩的影子拖的长长的。手机在震动。克罗斯想,信号在天空中穿梭,就像是候鸟一样,一定是在寻找什么特别的人或者什么特别的地方,不管如何,他想,那个“特别的人”永远也不可能是我。

有个声音在风中说话,而克罗斯已经不屑于再听它说什么了,反正近日来,它总是夜以继日的重复一句话,只不过用着不同的方式——它说,经过从认识莱万到这一刻的十年,你已经比十八岁还要孤独了。它说着又说着,好像理智脑子里的节外生枝。不过这一刻,克罗斯破天荒的意识到,也许它才是对的,是我疯了——是我让他找到我身体和生命的每一个秘密,是我狂热的相信机会、爱情和熹微的可能,是我为他打开了一扇又一扇门,特别是最初的那一扇——


3400天前,当克罗斯打开未知的门,他发现坐在写字台前的那个新来的男孩看起来既陌生也有点熟悉,他说他叫罗伯特。

你好,罗伯特,要一起出发吗?


也是我还觉得,克罗斯边走边想,如果这一切都不曾存在,那稳定的家庭、蜜语甜言、嫉妒和胆怯,性和枕边话,又有什么意义可言呢?






#我压一根肉骨头内少这次要被打了#


TBC



 @神奇的Tom哥哥  @阿泽_Brain  @谢春深 

托尼老师碎碎念了一章,那么起码要吵架分居个两三章吧。


评论(81)

热度(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