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appy Sandra

萨德侯爵与热内
如今已然大获好评,
可是,折磨与背叛
并非属意的纵欲手段,
于是他放弃自己的戏仿作品。

奥登的打油诗

【瓜丁】爱是蓝色月亮高悬……在排行榜第一

瓜迪奥拉/德布劳内

有瓜迪奥拉/克罗斯以及KTK提及

和 @LostinTokyo 聊天的结果。大部分故事不属于我。

非常之OOC,骂人随意



德布劳内又伤了。

参加不了训练只能早早躺在床上,平常做的一切事情要么不能做,要么更让人厌烦。索性睁着眼睛枕着手臂躺着了。好在他的男朋友,兼曼城主教练佩普·瓜迪奥拉也刚好从书房回来,低着头扒拉着手机,锃亮又美黑过的脑袋好像第二个电灯泡。

“你在跟谁聊天?”凯文问他。

“托尼。”瓜迪奥拉想也不想的回答,站定,还是没有抬起头来,“托尼·克罗斯。”

先说托尼,再说姓氏,听起来颇有熟稔的暗示。凯文直截了当:“你们怎么会突然聊起来?”

“哦…… ”瓜迪奥拉拖长了声音,显而易见的注意力还挂在手机上,过了一秒才回答说:“他问我齐达内想知道西班牙的温泉是不是对脱发有好处。”

齐达内还有头发可以掉吗?德布劳内在心里想,但也许他是为他的儿子问的,齐达内的儿子也可能会秃顶,合情合理。狗屁。佩普甚至不想敷衍他一下。他只是想用这种形式表达某种对德布劳内没法上场的不满罢了。德布劳内并不打算接这一茬,只是不做表情的吸了下鼻子,关掉了台灯,只留佩普的脑袋在月光中闪亮,手机屏幕在其上投下一片诡异的蓝光——说起来,他们的窗帘也是蓝色的,从薄纱帘覆盖的落地窗看出去,正好能看到天空上高悬的蓝色月亮。此刻还不是圆的时候,只是弯弯的像个镰刀般挂在窗帘上。凯文想也许等到半夜的时候,月亮就该渐渐满起来,可他不愿意为月亮等到半夜了。

他睡着了。



本来这只是一个无关紧要的插曲罢了。但是接下来的几天,佩普都在忙着和托尼聊天。他训练的时候倒是一如既往的专心,最多拉着福登或者阿圭罗说几句。但是一旦上了车,他就开始习惯性的低头,查看手机,然后露出一丝奇怪的笑意。凯文从侧面看过去,只能看到他的手指在手机屏幕上飞快的跳动,看不到打的是什么。

克罗斯不是一个值得担忧的对象。德布劳内想,他和瓜迪奥拉在拜仁的时候搞没搞过他不知道,毕竟瓜迪奥拉走到哪里泡到哪里,但是那都是很久以前的事情了,既然连巴萨都能被抛之脑后,没有什么理由瓜迪奥拉不能把拜仁遗忘在后头的。而且西班牙离英国太遥远了,这又能发生什么呢。

他只是讨厌和佩普说这件事。昨天,他曾经随口和佩普说过一句克罗斯在战术上和阿扎尔不太搭配,佩普就立刻从手机上抬起眼来扫了他一下,说可是托尼在皇马很有用。他说,他从拜仁到皇马之后主动调整了自己的踢法,为当家球星提供了最大的发挥空间,一点也不贪功。当然,如果我带他,我可能不会让他这样做,这不符合我的理念——但反正你看到了,世界杯,欧冠……他把所有奖都拿到手。

他看着德布劳内,言下之意非常明显。却不再说下去,只是低头继续打字。德布劳内恨的牙根痒痒,瓜迪奥拉不外乎是在威胁他,要么好好跟他合作,要么你一辈子什么也得不到。可恨程度不亚于一个小学生听到隔壁的同龄孩子得了奥数奖和街舞第一,而你居然敢装感冒不去上课外班。德布劳内背过身去,再次看到钩子一样的蓝色月亮,他越发觉得它长得像一艘贼船。



“我说,他干嘛要和你聊天?你又不是他主教练。”凯文的话还停留在他耳朵里。瓜迪奥拉放下手机,转身去看德布劳内。他的呼吸已经逐渐均匀起来,可见已经进入了少年人的、美好的睡眠。瓜迪奥拉已经不再年轻,要完成他想要完成的所有事情,看着他所有的理念成真,恐怕还要向天再借五百年。他曾经在很多年轻人身上看到希望、看到他所相信的梦想的影子,但是一切最终只是虚幻的。瓜迪奥拉最终不得不承认,没有人真正符合他的理念,他心里有一个名字,他曾经离他的理想非常接近…… 但最终瓜迪奥拉只是像吐气一样把他的名字从心里呼了出来。尽管如此,瓜迪奥拉仍然热爱着年轻人,这不是一项罪行,他有点痛苦的想着,在年轻人睡着的时候,当你看着他们的双眼,你会感觉到生命,和夺得一切的勇气仍然就攥在你手心里。

瓜迪奥拉为家里选了蓝色的窗纱。瓜迪奥拉亲手创造了蓝色月亮。

也许他该把真相告诉凯文。瓜迪奥拉想,他和托尼从来没睡过,今后估计也不会——不能说他完全没考虑过,他一向对天才中场青睐有加。但是还没等他下手,托尼就已经和拜仁高层闹翻了。他试图调和这件事,但大家都知道结果。他和托尼最接近的时刻,大概是托尼和皇马的协议商讨到一半的时候,拜仁高层忽然通知他,上面知道了一则托尼·克罗斯的丑闻。他们当然不打算为他再遮掩下去:是这样的,七年前,曾经有人无意中拍到还未成年的托尼·克罗斯和某个穿着德国国家队队服的男人在车库里激吻。男人没有露脸,托尼没有出名,拍摄者也没把照片当回事。但是,当他看完世界杯,他意识到他知道照片的主角是谁了。除了克罗斯之外,另一位主角现在已经结婚。曝光出来,虽然没有任何实际影响,在德国国家队正在高光的劲头上风向也很容易完全向偷拍可耻倒戈。但是小报们自然清楚花边新闻的传播力,拜仁也完全可以做个顺水推舟,对即将离开他们的球员小小报复一番。

瓜迪奥拉让他们不要这样做,然后把托尼叫到办公室里去,跟他关起门来谈了两个小时。没有人知道他们说了什么。在此之后,托尼·克罗斯离开拜仁去了皇马,又没过多久,瓜迪奥拉也收拾家当来到曼彻斯特安家。那张照片从未见报。

只有瓜迪奥拉自己知道。在那一天,瓜迪奥拉对得住自己的良心,当他对面的年轻男孩无措的解释他对成熟的、充满智慧的、意志坚定的男人毫无抵抗力的时候,当瓜迪奥拉拉起男孩的手、男孩的脸立刻红了一片的时候,他什么都没有做。他忽略了男孩的暗示,也不在乎他是不是想通过什么来换取帮助,他只是告诉对方,不管你留在这里,还是去西班牙,不管你选择防守反击,还是选择传控,你都要知道自己是谁。你要记住我所教给你的事情,有一种办法,可以抵抗所有招式变换,那就是……

那天,当托尼在两小时后离开自己办公室的时候,瓜迪奥拉知道,他已经从自己身上学到了很多。

……和他聊天的当然不是托尼,瓜迪奥拉换了个姿势,想,这几天和他聊的火热的是福登。不过凯文暂时不需要知道这件事,毕竟在凯文之后,福登是最有希望的主教练男朋友位置继任者,他俩万一有矛盾也不好看。克罗斯既可以促进凯文上进,又离得足够远,眼见的今生也不会和他再有什么纠葛,是个不错的靶子。一石二鸟。



这一天瓜迪奥拉进卧室的时候,凯文正坐在那里。拿着手机不知道再和谁聊天。直觉告诉他,凯文打算和他说点什么。

“该睡觉了,”瓜迪奥拉说。

凯文向他扬了扬手机,讥诮的笑了一下,“我今天让艾登去问问,托尼到底怎么看待你?你知道结果吗?”

“他说过从我身上学到了很多。”

“不是那个套话,”凯文说:“艾登以一个英超过来人的姿态和他推心置腹了一会儿,谈后他才说了实话。”

“嗯?”

“他说,你控制欲过强,极其顽固,为鸡毛蒜皮的事情上蹿下跳,而且满嘴跑火车。他生涯中从没有遇到过这样喋喋不休的教练,可以给他科普整整两小时如何传控,还在纸上画小人跟他比划的。”

说到这里德布劳内已经快笑的歪倒在被子上了,但是还是勉力补充道:“他还说,那时候,他都快忍不住把皇马给他的合同放到桌子上给你看了,让你数数是上面的零比较多,还是你画的小人脑袋比较多。”

“哦。”瓜迪奥拉听了也没说什么,只是走过来,亲了一下凯文的脑门,“十二点了,该睡觉了。”然后拉灭了台灯。

可是凯文还不打算放过他,他热切地团这被子靠过来,还支起胳膊让自己能居高临下的看着平躺着的瓜迪奥拉。

“让我看看你有没有脸红,”他闹着,“让我看看。”

“某人的理想主义碰壁了。”他得意洋洋地说。

“正常人果然都不吃你这一套。”他忍不住笑意。

“那都不重要,”瓜迪奥拉说,直直地看着天花板,“他和我又没怎么样,只是这几天聊了几句闲天而已。我把他离开拜仁作为双方的不幸,仅此而已,没有更多了。托尼和我没有更多的运气。”说到这里他把目光转移到德布劳内脸上一秒,但随即又转开了,“我们更有缘份。”——这句话他没说,但他相信凯文已经明白。“当我合上手机,他,或者他们就已经被我抛之脑后了,唯一要考虑的是明天的比赛。我希望你能尽快好起来,凯文。我需要你,我们都需要你。你知道这是一个什么样的时刻。就算我们假装看不到,把目光移到遥远的地方或者过去,移到生活的别的方向,我们在心里也始终明白什么是要紧的。传控是最好的打法?这才不是我的理想,我最理想的地方在于,我相信除了到达我们的目标之外,其他生活都让人窒息。”

凯文不说话了,只是看着旁边的男人,半晌才又笑了出来,低声说我们睡吧,就转过身去对着窗户。瓜迪奥拉从后边抱住了他,把下巴点在他的肩膀上,不知道是自愿的还是被迫的,他们俩同时抬起头来,看到一轮逐渐变得圆满的蓝色月亮,正从西边的天空中升起来。









评论(24)

热度(6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