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appy Sandra

萨德侯爵与热内
如今已然大获好评,
可是,折磨与背叛
并非属意的纵欲手段,
于是他放弃自己的戏仿作品。

奥登的打油诗

【格伊斯/豆腐宽】曼哈顿租房记 8

ABO设定,纽约工薪一族AU,都市轻小说


cp:

Beta!格策/Omega!罗伊斯

Alpha!莱万多夫斯基/Omega!克罗斯  

豆腐丝前任提及

本节有吉鲁/阿扎尔,注意避雷



一句话简介:莱万破产了!八百万的豪宅和八十万的豪车全都299,299卖啦!而且,他似乎还不得不带着现任阿宽去蹭前任罗伊斯的房子…… 


前文链接   1   2   3   4   5   6   哈内番外    7




八,


“然后他说,他自己就是一个有百万粉丝的网红…… 接下来你知道发生了什么吗?”坐在西餐厅里,莱万一边拿刀切着肉肠,一边跟托尼说。他最后选了这家德国口味的餐厅,莱万本没什么偏好,而仅仅想分享一下自己的喜悦,索性就选了克罗斯家乡的口味。

“发生了什么?”克罗斯本来不想出来吃饭的,从学校回来的时候他已经感觉有点透支了,或许是昨晚庆祝格策搬进来庆祝的太晚,莱万睡了以后,他又爬起来备课的原因。因此,当他上完一上午课,在办公室里接待了两小时学生,又坐了一小时地铁回家后,他几乎想立刻不换衣服的瘫倒在床上——接着莱万就回来了,看起来似乎有什么事情按捺不住要分享,他才勉强顺从了莱万的意志,陪他出来吃饭。克罗斯告诉自己应该表现的再开心点,但另一个小人却不停地告诉他,他唯一应该做的就是扔掉叉子趴在桌子上。

“我在回来的路上看了看他的ins,确实是个很好的范本。你看,”莱万拿出手机,点到吉鲁的ins账号上,推给克罗斯让他看,粗晃一眼,似乎是满屏裸男和肌肉。

“身材是挺好的。”克罗斯简单翻了翻,单手支撑着下巴,信口评价道。

“是啊,”莱万点头,把手机拿回去接着向下翻,“不过这还不是最有趣的。最有趣的是,他不止有晒身材的照片,还有很多和粉丝们的问答,以及情感交互,他经常介绍自己的家庭、孩子、宠物和生活感想,就像一个很有经验主播一样。而观众确实很吃这一套…… 你知道他被点赞最多的是哪条吗?”

克罗斯接过手机,给了莱万一个敷衍的笑容。顺便一说,盘子里的东西他还一口没动。

大概是去年的这个季节,吉鲁说:

“告诉大家一个好消息:明年的今天,我们就可以给孩子过一岁生日了。现在,唯一的问题是,是👦还是👧呢?和@Edenhazard一起期待它的到来!💃💃”

克罗斯笑了笑,觉得那一连串的图标还挺可爱的。

“往下翻翻。”莱万喝了一口啤酒,指点江山。

下一条大概写在十个小时之后。

“被隔离在手术室外头,我什么都做不了,从来没有这么无力过。🙏🙏🙏一定会好起来的,是吗?”

克罗斯点开了评论,一排整齐的惊叹、祈祷和祝福里,来自阿扎尔的回复格外显眼,“就这样了你他妈还不给老子买汉堡!!”,必须承认,看到这里他才松了一口气。

“他经营的很好,”莱万点评说,“他分享了很多关于他生活的故事,粉丝可以和他有一种情感互动,尤其当受众是妙龄少女的时候,她们喜欢这种故事,也会产生很强的代入感。”

“莱万,”克罗斯叹了一口气,把手机还给他,“我觉得他没想这么做。”

“我当然没有说他是故意要这样做的,但在信息时代,这样的分享可以产生一种效果,而这个结果在他发布的时候就应该意识到……”

“我也告诉你一件事吧,”克罗斯说,你商人的一面有时候让我觉得我不认识你,但他还是默数五个数,把这句话憋了回去,换成一句惯常的、带着冷笑的轻快讽刺,“你再这样喋喋不休,你的烤肠就要凉了。”





然而对于克罗斯来说,灾难还没有结束。第二天,他上午没课,索性睡了个懒觉(这其实很容易,就在莱万拍你的时候滚到床的另一边、并在他拉开窗帘的时候把脸蒙上)。他昏昏沉沉的不知道睡到了几点,直到急促的敲门声打断了他。

“进来。”

罗伊斯进来了,衣着整齐,但脸色非常诡异,关上门走过来,压低声音对克罗斯说,“你妈就在客厅里。”

“什么?”梦醒了,克罗斯猛的从床上坐起来。

“某天早上,你妈妈忽然想知道她的宝贝儿子过的怎么样了,她想,反正我们都住在纽约,为什么不去看看他呢,于是她装了一点她亲手做的菜,就出了门。然后,这位母亲发现她儿子给她的地址已经住上了别人。好在,善良的邻居告诉她儿子搬家了,她就一路找了过来。”罗伊斯听起来有点咬牙切齿。

“格策在家吗?”在混乱中,克罗斯猛的抓住了一丝头绪。

“什么?他出去遛狗了。”

“我妈妈不知道我和莱万在一起了。”克罗斯坐起来,对着罗伊斯一字一句地说。

“什么?”

他们俩陷入了一片可怕的寂静。

“告诉她我换个衣服马上出来,”克罗斯说,“我们会想到办法的。”

罗伊斯点头答应了,他出门陪着笑脸说了几句,又快速回来掩上门。

“你为什么不告诉她?”

“我没法说,”克罗斯说,“她把莱万当她亲生儿子来看,她知道了会崩溃的。”

“她看起来挺坚强的,”罗伊斯说,“现在坦白还来得及。”

“现在更不行,”在这种时刻,克罗斯体现出了超人般的冷静,“莱万破产了,现在说她百分之百不会同意的。我们本来打算过了这段再告诉她的。”

“那你打算怎么办?”罗伊斯想了想,“这里就我们两个……”

像是想起了什么,他猛的刹住话,摇摇头,默念着不行,背对着克罗斯在窗前踱步。

“马尔科,”换好衣服的克罗斯走过去,抓住他的双手,“找个借口让格策晚一点回来好不好?就说你想吃布鲁克林的什么东西。”

“你想干什么?”

“别装傻。”

猛的甩开他的手,罗伊斯摇了摇头,“不行。”

“就一个小时,好不好?陪她聊聊天,实在不行你就坐在旁边装聋作哑,剩下的我来解决。”克罗斯发挥了多年都没启用过的口才,“我保证只有一个小时,超过这个时间我就想办法让她离开。”

“以后……”

“她走以后三天我们立刻分手,之后我就会向她坦白一切。”




他们俩并着肩拉着手来到了客厅里,克罗斯穿着特意和罗伊斯黄黑家居服配套的黄色运动衣加黑色下装。

克罗斯妈妈坐在客厅里,纽约的早秋季节,她穿着一身真丝连衣裙,和高度适当的高跟鞋,有些灰白的头发整整齐齐的盘到头上。耳环和手提包是配套的驼色。

一间两人一起出来,她立刻起身,还没打量儿子,先把罗伊斯从上到下又好好看了个遍,才转向克罗斯,问他,“你今天怎么起来这么晚,是上午没课吗?”

还没等克罗斯回答,罗伊斯就已经在旁边接上,“对不起,阿姨,”他说,配合着他漂亮的眼睛,听起来非常诚恳,“我们昨天折腾的太晚了。都是我的错。”

克罗斯被噎了一下,惊讶的看向罗伊斯,罗伊斯则给了他一个是“你让我帮你打掩护”的眼神。而在妈妈眼里,这就像是她儿子有点不好意思的表现。她连忙解释说他们都是很开明的家长,并请克罗斯不要失礼,快给他们互相介绍一下。

“我们是在一次公益活动中认识的,”罗伊斯说,“那是去年一个服务母校的活动,当地基督会组织的。大概是请有时间的毕业生去机场欢迎并帮忙迎接新生。我本来觉得自己很忙,没打算去。但是想到我当年来到纽约的时候,人生地不熟,英语也不是很好,找路就找了半天,而我的很多学弟学妹可能也会面临这种麻烦,所以我就答应了。就是这样,我在机场遇到了托尼。当时就对他印象很好——他那时候跑前跑后的很殷勤,头上都出汗了,就让我觉得他比别人都可爱。”

克罗斯有点惊讶罗伊斯编故事的技巧,但是看着妈妈含笑不断点头,还称赞真是个好孩子,他也只能挤出一丝笑意,硬着头皮点头称是。

“后来我发现我们单位并不太远,中午甚至可以约出来吃顿饭,”克罗斯接了下去,“我们就这样见了几次。后来,我就决定从以前租住的房子里搬出去,来到这里跟他一起住。对,这里的房子是他自己买的。但是运气来的太突然,我自己都不敢相信,也就还没来得及跟你们说。”

妈妈责备了他几句,大概是说为什么不跟我们说呢,多好的事情啊。克罗斯顺势揽上了罗伊斯的肩头,和他目光相接,说,我都没想到我可以遇到像他这样的好人——这句他倒是真心实意的——他和莱万倒霉如此,确实要靠罗伊斯出手相助。

一个谎言已经出口,剩下的就一切顺利。他们说说笑笑,连自己都不知道干了什么,就熬过了这一个小时。

“妈妈,”克罗斯打断正拉着罗伊斯手说话的母亲,指了指表,“我准备出门了,下午还有课。不然我下次找时间再带他去我们家里?”

“不该打扰你们这么久的,”母亲说,提起了带出来的袋子,“这个是给你带的。”在她打开袋子把装着炖鱼的饭盒拿出来之前,罗伊斯已经甩开她的手,往里面主卧的卫生间跑去。

“他还好吗?”克罗斯的母亲担忧的站起来,克罗斯挡住了她的视线。

“他对海鲜过敏。”在母亲越来越疑惑的目光里,克罗斯又补充,“其实,嗯……他有一点点肾虚,刚才就在尿急了。”

突然响起来的门铃解救了他也让他心提到了嗓子眼,在母亲的注视中,克罗斯打开了门——门外,是牵着罗伯特,拎着食物盒子的格策。

格策、好不容易从卫生间出来的罗伊斯和克罗斯三人面面相觑,在格策疑惑的目光、罗伊斯恐惧的眼神和母亲期待的注视中,克罗斯慢慢的伸出手,把饭盒从格策紧攥着的手里择出来,非常平静的,他说:“是我们点的外卖,没错。”

格策还没问出你们在干什么,面前的门就重重的关上了,差点撞到他鼻子。罗伯特,蹲在他脚下,发出了一声疑惑的嗷呜。




#这期莱万不是蓝颜祸水了吧#

#托尼老师的倒霉日记刚刚翻开第一页#



TBC




这章大概是关于撸扎和格伊斯的过去的……是的,罗伊斯讲的就是他和格策的经历啦……跑的满头大汗的不可能是托尼老师对不对…… 



    @神奇的Tom哥哥  @阿泽_Brain  @谢春深 

  

评论(53)

热度(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