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appy Sandra

萨德侯爵与热内
如今已然大获好评,
可是,折磨与背叛
并非属意的纵欲手段,
于是他放弃自己的戏仿作品。

奥登的打油诗

【格伊斯/豆腐宽AU】曼哈顿租房记 3

不太明显的ABO设定,纽约工薪一族AU,都市轻小说


cp:

Beta!格策/Omega!罗伊斯

Alpha!莱万多夫斯基/Omega!克罗斯  

豆腐丝前任提及


一句话简介:莱万破产了!八百万的豪宅和八十万的豪车全都299,299卖啦!而且,他似乎还不得不带着现任阿宽去蹭前任罗伊斯的房子…… 


前文链接: 1  2



三,


一个月前。

格策站在罗伊斯家的楼道门口,手里拿着一瓶红酒,瓶子上画着一个神态妖娆的美女,瓶颈上还系着一条红飘带。他踱步了两圈,还是没有摁门铃。

心知再不按下门铃,马尔科就要怪他迟到了,但他还是下不了决心,只觉得心脏快要跳出嗓子眼。马尔科的嗓音又在他耳边响起——“你八点钟过来,带一瓶红酒……”。在这个季节,八点钟天都已经完全黑了,这时候你到了新交往了一个月的男友家,带一瓶红酒吃晚饭,吃完车都不能开,谁都明白接下来会发生什么,对不对,对不对?

也许马尔科没想那么多?格策想,不行,他应该是想得到的。但愿他想到了他的邀请是什么意思。

格策不想搞砸这次约会,尽管距离他第一次见马尔科才过去两个月,离他们第一次牵手还只过去二十五天,但格策觉得自己已经认识他一辈子了——

背后的门吱呀一声开了,穿着白衬衣和黑色西装裤的马尔科拎着一个垃圾袋,和格策面面相觑。

他们都发现对方用了发胶。

“你来了啊,怎么不敲门呢?”马尔科问,把垃圾放到门口地上,“快进来吧。”

格策走进门,然而,即使他再兴奋、再紧张,也不能忽视屋子里这股仿佛在燃烧的胡巴味,就算我在自燃,格策想,也不能产生那么大的味道吧。

“马尔科,我觉得你的电器可能有哪里不好了,我们得快点离开这。”格策严肃地说,一边在脑中努力的回忆火警电话,一边把马尔科护到身后。幸亏我来的及时,他想,不然就要见到一生所爱殒命火场了,说不定还是从头发先开始着…… 

“什么?”马尔科看着他老母鸡护食一样的动作明显愣了一下,接着才无奈地说,“是我把饭烧焦了。”

“……啊?”格策愣了一下,把饭烧焦这种只有小说里可爱omega女主才有的必备撒娇技能现实中居然也有人能拥有吗?

“这就是说,我们没什么可吃的了。”马尔科说,绕过格策走到了餐桌前,摆弄着桌子上一堆金色的蜡烛,“只有这堆蜡烛,和你的那瓶酒。”

“哦,那我们……我知道街角有一家新开的餐厅很…… ”

“好。”马尔科点点头,但并没有动。

“……那我们过去?”

“好。”还是一动不动。

“……不然我先给它打个电话问问有没有位置?”

“好。”

到底哪里说错话了,格策焦急地在心里盘算。一抬头忽然对上马尔科在烛光里似笑非笑的表情。

哦,他知道哪里出错了。

他反手锁上了门。

金色的火焰剧烈晃动。



一月之后,现在。

格策面色阴沉的站在门口,像上次一样的徘徊,手上也还拿着一瓶晚上喝的红酒。可以原谅他的鲁莽,毕竟不管是谁在计划了八十套婚礼计划后接到男友电话——“喂,马里奥,你听我说,我给我的公寓找了两个租客,嗯……他们的身份有点特别…… ”,是,没什么特别的,只是其中一个是他的前男友,未婚,Alpha,曾经很富裕现在落难了——都会感觉小天使被噼里啪啦的炸下来了,对吧。

“如果你不同意我就找个理由拒绝他们。”好吧,其实马尔科也加上了这一句。

格策消气了。甚至,在听完他们的处境,特别是那个前男友还带着自己的现任以后,特别特别在马尔科说“其实你也可以搬进来”之后,他松口答应了。当然,他还不会那么无耻的借机挤进罗伊斯的公寓和他的生活。他仍在期望一个对的时间,一个某个周六早上醒来,马尔科对他说,“留下来跟我在一起吧”的契机。然后他就会永远的搬进来。

答应虽然是答应了。但是今天,站到门口跟男友例行打算进行周五晚上约会的时候,想到屋子里还有另外两个人,格策还是有点微妙的不满。这就意味着,他们不可以抱在沙发上吃零食、看动画片了。莱万,格策眼前浮现出那个跟他有一面之缘的、在聚会上侃侃而谈,忽悠周围女士都去买拜仁股票的莱万,一定会在心里嘲笑他们的举止。

好在我已经弃暗投明了,格策又有点开心,后来听了马尔科的话,转买了多特蒙德。

门再次在他瞎想的时候开了。

是一个男人提着一个大垃圾袋,然而不是马尔科—— 

“托尼?”格策试探着问。

“马里奥?”克罗斯也略有惊喜的回答,随手把垃圾袋往旁边一扔,用另一只手把格策搂到自己怀里,给了他一个拥抱——踮着脚越过他的肩头,格策看到了一脸震惊的莱万和马尔科,他给了马尔科一个安抚的微笑,伸出手拍了拍托尼的背。

克罗斯把他放开,又好好的端详了一下,“胖了。”

“你们俩可以先进来说。”罗伊斯终于醒过神来,开始进地主之谊。

“托尼是我大学时候网球社的同学,我们一起搭档过很多双打呢,蝉联过两届校运会冠军,还一起跑到英国去看过温网,”格策把手里的红酒递给克罗斯,热情的对他说,“可惜我没有带什么东西给你们,这勉强算是我的礼物吧。”

罗伊斯本来正打算伸手接酒呢,闻言手在半空中转了一个圆弧又坠了回去。

克罗斯接过来道谢,又转手交给莱万让他放在桌子上。虽然他没说什么,但是莱万能看出来,见到老同学他很也很开心。

“真的很巧,怎么会这么巧呢?你们居然在一起了,又正好遇上了马尔科——”格策把鞋换成罗伊斯指给他的拖鞋,“这是什么样的运气啊。”

“格策比我小两届,”克罗斯向莱万和罗伊斯解释,“如果我们能搭档更久,肯定能拿下更多冠军。说真的,你毕业以后跑到哪里去了啊?后来再聚会你也没来过。”

“我来了。”

“你没有。”

……

“不可能,你还记得吗?就是三年前在希尔顿吃饭的那次?我绝对去了。”

“我不记得了。”

“来,干脆一起吃饭吧。我们叫外卖好了。”

…… 

“在温网排队的时候……”

“排了整整两个晚上!你说我要是没租帐篷你不是傻眼了吗。结果你连牌都不会打,无聊极了。”

“最后也没见到费德勒……”

“我们买的中央球场,可是那天费德勒去了一号。你们说,是不是很好玩?来,我再给你倒一杯。”

…… 

坐在餐桌上默默地晃着酒杯,莱万心里暗暗想,他以为自己已经够倒霉了,谁知道霉运竟然像职业生涯一样,不管做到什么水平,都还可以更进一步吗。

好在,对面罗伊斯的表情让他一下子笑出来。

正在争论的两个人忽然停下了,一起狐疑地转过头看着他们俩。莱万知道在他们眼中这是什么样的光景——莱万和罗伊斯用同样的姿势一只手点着下巴一手晃着酒杯,在和彼此情意绵绵的对视中微笑了。

他妈的,该死。





#又是在线求助的一天#

#谁还没有一个前任啊#

#不好意思,我说前任搭档#












评论(71)

热度(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