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appy Sandra

萨德侯爵与热内
如今已然大获好评,
可是,折磨与背叛
并非属意的纵欲手段,
于是他放弃自己的戏仿作品。

奥登的打油诗

【格伊斯/豆腐宽AU】曼哈顿租房记 2

不太明显的ABO设定,纽约工薪一族AU,都市轻小说


cp:

Beta!格策/Omega!罗伊斯

Alpha!莱万多夫斯基/Omega!克罗斯  

豆腐丝前任提及


一句话简介:莱万破产了!八百万的豪宅和八十万的豪车全都299,299卖啦!而且,他似乎还不得不带着现任阿宽去蹭前任罗伊斯的房子…… 


前文链接: 1

二,


一个现实的问题是,他们不知道该怎么收拾自己的家——马尔科只给他们留了一个卧室而不是整栋房子(何况,罗伯特提醒,他们家本来还比马尔科家要多两个卧室),这就意味着,就算家具可以留给下面的房主或者拍卖出去,他们也必须把一部分其他物品处理出去——“处理”,就是“扔掉”的委婉说法。

托尼在这上面比罗伯特更坚决,他昨天就把很多专业教材送给了学生,送不出去的,和一些德语小说,便宜卖给了街角的旧书店。衣帽间的衣服也是,只留下一些日常穿着和几套西装,其他的一律捐出去或者卖出去。托尼把要捐出去和还能值点钱的在地毯上堆成了两堆,歪着头打量了打量,没说什么。莱万却有点不好意思——能值点钱的基本都是属于他的。

“你还给我留了两套运动服?”罗伯特打包的时候感叹,这两套衣服他在家里穿的次数都不多。他总觉得自己不能像邻居那些土豪一样戴着大金表穿着带着大勾子的衣服出去呼哧带喘的晨跑。

“说不定会用上呢。”托尼说,蹲下来把衣服卷起来放进行李箱里,“比如做饭的时候你总需要一些不怕脏的衣服。而且它们很舒服。”

“我好久没做饭了。”罗伯特再次慨叹,“说真的,你还记得《肖申克的救赎》吗,我以为我的命运就跟肖申克之前一样,在35岁的时候得严重的胃溃疡。没想到我也有今天。”

《肖申克的救赎》是一部幻想作品,在那个世界里,没有ABO的性别观念,男性和女性泾渭分明。当然,托尼他们都很喜欢那部作品,因为有些事情还是共通的,比如一些美好的人性啊,和一些不好的,比如,即使没有信息素和发情期,强奸犯仍然存在。

“别这么乐观,”托尼说,“我觉得如果你试图自己做饭的话,你可能30岁就得胃溃疡。”

“我大学的时候做饭还是很好吃的,你不记得了吗?那时候你还经常凑过来,说要尝尝呢。我跟你打赌说波兰人做饭要比德国人好吃的很多,你不信,最后怎么样?吃的晚饭都不吃下去了。还被你妈训了一顿。”莱万追忆到,可能是缺乏锻炼,他蹲久了腿有点麻。

托尼正在把衣架子收到一个箱子里,闻言冷哼了一下表示不屑。

莱万顺手从行李箱里拽出一个像皮带一样的小东西去丢他,托尼闪过去了,那个黑色小盒子撞到了橱子里,滚了三圈。

“那是什么?”莱万问,他手一伸,把那个小盒子拽了回来。

“你的三十岁生日礼物。”托尼看也不看他,“不是还有一个多月你过生日吗?我就提前买了。”

“是什么啊?”莱万把盒子在手里转了转,“会不会是什么,像电影里一样,什么身体里的节育环,说我们可以有一个孩子了。”

“我没上环,”托尼白了他一眼,“而且你不觉得放盒子里存两个月很恶心吗?”

“……我现在可以拆吗?”把自己从地上支起来坐到凳子上,莱万问。

“随你便吧,”托尼说,“我本来打算等你再穷一点把它卖出去呢。”

莱万郑重的拆开包装,打开盒子。有点无语的拿出一块劳力士的金表。其实样子还挺好的,他确实也很喜欢,只是邻居穿着nike戴着大金表跑步的样子在他眼前挥之不去。

“别看了,我要买得起你更喜欢的款的话,我们就不用去找地方借住了。”托尼正准备从屋里走出去,当他经过莱万的时候,他伸手把表要过来,装回了盒子里。

“谢谢你。”莱万说,心里感慨万千,“你应该买块再便宜点的,然后买一对。”

“我买了。”托尼低着头系盒子上的丝带,手指穿过黑色的绸带,“不过我把另一块挂到eBay上卖了,前两天刚出手。”

“…… 你下手真快。”莱万回忆到,前几天他还没被辞退呢。同时暗自提醒自己现在不是感伤或者惋惜的时候。

“就是拜仁和皇马在股市里表现都不太好的那天。”托尼抬起眼睛回忆了一下,“连我都知道有什么事情不对劲了。你喜欢它吗?要是实在不喜欢我把它也挂上去。”

“我喜欢,”莱万真诚的眨了眨眼睛,挤出一个久违的微笑,“不过你怎么想起来买表的,你不是之前一直说买这些东西太无聊吗。”

“它会一直走下去的,”托尼叹了一口气,蹲下来扶着莱万的膝盖,“不管你喜不喜欢它,会不会把它送给别人或者扔出去,它都可以重新再开始走下去。”

“你知道吗?”罗伯特感动地说,“你这个样子特别像要给我口jiao。”


……


他们带走了那块表,但是对于其他纪念品就没那么仁慈了。当收拾东西的时候,他们至少发现了五百件以为永远不会遗忘的感情或者经历留下来的残骸,初中同学送的情书、大学同学的毕业礼物、第一个女友或者男友的、送给对方的、出去旅游买的纪念品、父母送的成人礼物和自己给自己买的永远不会用的东西。每一件都是一段尘封的记忆。

“这个就可以扔了吧。”黄昏时候,托尼看着阳台上挂着的那个拳击袋无语,当时莱万非要买下它的,结果除了摆拍了几张照片并没用过,除了每次走过去都会撞他的头。

“……留在这里吧。”收拾了一天了,莱万感觉自己从精神和肉体上都要透支了,再加上刚刚比完小时候谁收的情书多,他脸皮早就厚到经得起一切考验了。

“这是什么?”托尼拿起一本影集,看起来放了有些时间了。

“你最好别看。”

“关于他的?”托尼挥了挥,“我还没见过他呢。不提前介绍我认识一下了?”

莱万干咳了两声,“你不会见他很多的,我保证。我们都早出晚归,回家就可以各回各屋。马尔科一向不会在客厅里看电视。”

“但是你倒是挺喜欢在客厅里看的?”托尼手滑过相册,还是把它放了回去,在莱万还想着该怎么解释的时候,把下一句硬生生的憋了回去,在这一刻,他发现自己的耐性也比之前要好得很多了,“没关系,反正我一会儿就要见他本人了。”


……


他们东西并没有很多。晚上罗伊斯来接他们。他比约定时间稍微晚了一点,所以当他穿着黑色的卫衣急匆匆地跳下SUV,简单打了一个招呼就去撅着屁股去收拾后备箱的时候,他惊讶地发现只要两趟就差不多可以装下。

此种场景,大家都多少有点尴尬,罗伊斯一路除了简单介绍一下自己的房子以外基本也没什么好说的。三个成年人不约而同的选择了适当的沉默。罗伊斯把音响打开,Justin Bieber的歌声立刻充满了整个车厢。

“他比照片好看。”托尼低声对莱万说。

莱万知道他也不是在乎这些事的人,大概只是有意为之的调侃,就伸出手拍了拍托尼靠过来的手。

“对了,你们对狗毛过敏吗?”马尔科开到离家还有一个路口的地方等红绿灯和行人过去,忽然想起了什么。

“你养狗了?”罗伯特问,他们在一起的时候马尔科还没有养狗,不过人都有变化。

“是……是啊。”马尔科回答,不知为何有点吞吞吐吐。

他们很快到了地方,纷纷下车开始搬行李,托尼还轻声道了谢。随便一瞥看起来是很雅致的高层住宅,虽然不比莱万他们,但绿化很好。

他们刚把行李搬下电梯,马尔科掏出钥匙开了门,一只长毛狗就迫不及待的冲出来,楼道里黑,它昏头昏脑的也没找到主人,托尼蹲下来把它拦住了,用手顺了顺毛。

“它叫什么?”托尼问马尔科。

“嗯……叫罗伯特。”马尔科的脸色在黑暗中看不清,“对不起,我当时分手以后买了条狗。”

“好名字。”托尼立刻赞同了他,并转头对莱万说,“那以后你就是莱万了。”



TBC










评论(42)

热度(47)